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這是一趟奇妙的旅程
















歷經了11個月的等待
這段奇妙旅程正式結束
就為了這一張終極白紙外加兩張獎狀
但實際上得到的也許不僅如此

很多不開心在退伍那一刻都散去了
留下的都是難忘的回憶
就像大部分人的感想
問我想不想再當一次?No Way!
但當兵得確是個不錯的人生歷練
當兵作息正常
而且不管是操課或測驗
對鍛鍊身體也很有幫助
儘管我現在看起來跟以前一樣
但我體重確實慢慢在增加
而且變的比較結實


再來就是訓練自己的耐心和細心
在這有階級的不平等世界
以及素質參差不齊的團體中
很多無法理解的事隨時會發生
這半年來我是連上唯一的人參
大到做所有人的年終考績
小到幫人印個東西
很多事情都找我處理
加上很多志願役認為理所當然的規定
其實身為義務役的我壓根不知道
一切從頭開始學
尤其砲排進訓期間和結束後那一陣子
很多當初不是我負責的東西問我
或是幾百年前的洞爆出來問我怎麼會這樣
我也講不出個所以然
問要怎麼解決
得到的答案就是
"你到底是不是參一阿?怎麼什麼都不知道"
"怎麼這麼不負責任"
"怎麼辦?就等著被懲處阿?"
問題已經發生了我想幫忙補洞還被酸
那時候難免還是會受不了動怒回說
"喔,要懲處就懲處阿"
然後心裡想說群小鬼可以再沒水準一點
我都放低身段請教了
居然還得寸進尺擺架子
最慘的一次就是被家長打1985投訴
說我沒幫人家辦眷補證
當天晚上我一個人被叫到營長室
人事科科長招待我去太空旅行!飛超高的!
但連長和輔導長都知道不是我的問題
所以多少都會幫我講點話也沒有怪我
當人參時其實我就想像是在大學照顧學弟妹一樣
做每件事我都希望能做到最好
說真的每幫人解決一件事
聽到人家說聲謝謝
真的滿開心的
這段時間也許多少有些不盡理想的部份
但我知道我盡力了:)


說實在的
我認為軍中教的課程
對我們來講用處不大
畢竟現在不會有戰爭
要是有所教的我想也不足以讓我們上戰場
但是我喜歡的是操課過程和大家的互動
或是辛苦之餘大家聊個天開心的大笑
整個軍旅生涯
最開心的就是待在砲排的日子
當初一個人剛進到砲排
感覺大家都散散的愛喇賽
後來有一週接戰備
看到迫砲兵們在跳砲操
整個眼神都不一樣了
記得當時我在莒作簿上還寫說
感覺好像世界末日那群天兵卻能拯救世界一樣
酷斃了
進訓那段日子我想是凝聚大家情感的關鍵吧
幹部是從四面八方借來的
一開始大家也都沒經驗
出包的都是我們
好在清麒排附很認真負責
之後整個漸入佳境
儘管之後進訓成績我們是四個連最差
還一直被一連嗆假的XD
但清麒排附那時候講說下基地相信大家會不一樣
其實我也這麼相信著
果不其然在基地普測
我們打了當天全單位最高分
一吐怨氣阿
革命情感也因此更紮實
我平時很喜歡去觀察每個人
砲排的人說真的都很優秀
倒不是說學歷要多高,專業能力要多強
很難得的是態度和個性
大家做事都很認真,也很認份
很少聽到什麼抱怨
講話也比較不會講些粗俗的字眼
也常常體諒我又老又瘦弱
讓我搬輕的東西
也只有砲排會幫自己全排的人拿洗完的洗衣袋
整個就是團結阿
和他們在一起無時無刻會有有趣的事
最有趣的一次是在步校有天中午不睡覺和大家一起去抓蛇
大家一直邊走邊聊天沒發現蛇就出現在旁邊
突然看到全部的人都跳起來往後跑
裕德之後馬上撿一根木頭在那邊亂打亂丟
那時候真是笑死了
我雖然後來離開砲排變勤務
但吃飯還是看電視都還是習慣會坐砲排那裡
整個就很親切阿
也會很想知道今天操課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發生
這就是砲排的魔力吧我想^^
要離開那天裕德打電話來跟我恭喜
明堂也有傳簡訓
真的看了眼框都會紅紅的
希望哪天再看到大家
大家還是保有原來那份單純
然後變成會照顧士兵的好士官^^
讓砲排這種風氣感染到全連


接著講到業務室的弟兄間
這也算是不同戰場的革命情感
在有人放假或不在時
大家都願意互相支援
在有人受委曲心情不好時
就一鼻孔出氣
所有認識的業務人都很好
昭任 政堯 立群 景博 凱翔 士洪 俊良 靖凱
家瑞 威佑 捷安 志翔 仔洋 品廷 雅婷 宜容
允奕 宏吉 元培 蕭排
其中就是捷安最辛苦了
基地每天都看他忙進忙出
要是我有去萬金連上有事他也都會幫忙我
還有仔洋和志翔
上次不小心挖了個大洞讓他們跳
實在是不好意思
和大家邊做事邊聊天聊八卦其實也很有趣
而且沒有他們我也不可能做的那麼順利^^


再來是很感謝幹部和長官的照顧
我從一到部就可以感覺得到大家都很照顧我
直到退伍我還真的沒有被薩過
輔導長 副連長 瑋原排附 易蒼排附 還有陳排
每次看到我都笑笑的
也很愛跟我開玩笑XD
至於連長
有時候因為講話太快又糊在一起
常常不懂他在說什麼XD
或是他如果心情不好你問他事情
也許會無緣無故遭受波及
最印象深刻就是為了杜班的事
半夜我被挖起來寄資料給人事科科長那次
那次我真的也很火大 哈哈哈
不過後來也慢慢習慣連長的脾氣
所以就算連長口氣不好
不知道我為什麼都還是會笑笑的
連長後來口氣各方面也都變好很多
還會搔我癢XD
比較會像朋友一樣的聊天
我要去萬金洽公也很信任我
還讓我提早一天走
真的最後剩下的還是感謝
不愉快一點都不在意了^^
連長還加我facebook
實在是太有趣了
連長你好<(^O^)
能到二連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最後感謝妳
時常傳簡訊關心
也許那並不意味著什麼
也許會讓我的心又不再平靜
但真的很溫暖
是支持我走過來的動力
真的謝謝
也祝福妳
身體要顧好喔


這一路走來辛苦
卻有很多收穫
想必我又更成熟穩重了些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應該沒有人信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