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時的迴旋三部曲















之前為了增加自己的文學氣息
希望自己也能寫些什麼
加上當兵"一開始"滿閒的
所以逼自己看很多書
多多少少還是有點用吧 我想^^"


有一次去逛書店
發現北村薰的"時的迴旋三部曲"
看了一下書的介紹
感覺很有趣就買了
當初書店只有第二部
後來某天在我哥房間
突然也冒出了第一部和第二部
喔屋 不愧是兄弟
所以現在我家有兩本第二部XD
前幾天逛書店又發現唯一一本第三部
安靜的放在書架上
所以現在全系列三本都湊齊了 哈
我只能說作者太奸詐狡猾了
抓準大家的心態
就是一系列的東西不湊齊
心裡就會有美中不足的感覺
不過當然內容也要有一定水準才行
就像美國拍的電影七龍珠
要是出第二集我完全不會想看XD


這時間三部曲分別是
『Skip快轉』、『Turn迴轉』、『Reset重生』
都是在時空上動手腳
卻是三個截然不同的主題
『快轉』主要是描述一位正值花樣年華的高中女生
一夕間變成了一位四十二歲的婦女及高中老師
還多了先生、女兒以及一票的高中生
時空就像一本書中間掉了幾頁
看女主角如何適應新世界及新角色
『迴轉』是描述一位三十歲的女畫家
在一場車禍過後
全世界的時間都持續進行
惟獨把她遺忘了
她掉入了一個時間的無窮回圈
世界上只剩下她一個人
每天到了同一個時間點
立刻就會回到前一天下午三點
所有事物都回到前一天的狀態
我之前在X檔案有看過一集也是這樣
穆德在一個銀行
剛好有歹徒要搶劫
之後穆德上前阻止確被開槍打死了
然後又一直重複同樣一天
然後又一直死XD
那集好像就在講
為什麼我們做某些事或到某些地方
都會有以前好像做過的感覺
還滿趣味的XD
『重生』我還沒看
不過好像是在輪迴
然後某天前世記憶回覆的故事


作者用的文字都滿白話平實的
帶有些淡淡的溫暖的感覺
況且時空這種議題本來就滿吸引人的
儘管可能會有人覺得是老梗
像最近看了一個電影Triangle
在講百慕達三角洲的一個懸疑片
雖然劇情多少能猜的到
不過看了還是會覺得滿炫的XD
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