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蔡健雅Tanya & the Cities演唱會

蔡健雅是我最喜歡的創作歌手之一
去年票一開賣就馬上去買了兩張
今天找冠仲一起去看
第一次到台北小巨蛋
窩屋!!整個很興奮!!


我們座位在舞台前方二樓看台
有鑑於之前看陳綺貞演唱會的經驗
正前方視覺效果還是最優的
剛進去演唱會還沒開始
我往下面座位看
窩屋!!!李宗盛!!!
好酷喔!!!原來我們這麼近!!!

我覺得這次螢幕和燈光設計很用心
這次LED大螢幕感覺解析度很高
比上次我看太陽演唱會清楚
而且LED造型做的像Goodbye&Hello專輯封面
下方出現的高樓形狀
兩邊還有前後交錯的感覺
螢幕播放的內容也不是播放一些光影變化這樣而已
整個內容緊扣城市都會風格
各種城市風景經過設計打在螢幕上
彷彿置身各個城市角落
聆聽Tanya唱出不同的城市故事
有首歌薩克斯風手在升降台上伴奏
配合螢幕看起來就像在二樓陽台一樣
而Tanya在一樓演唱
整個畫面相當好看
此外還放了大量具有藝術感的照片
燈光也都配合著照片的色調及歌曲的節奏
整個就是太漂亮了!!!

另外這場嘉賓有兩位!!!
一位是青峯!!一位是那英!!
嘉賓都和Tanya合唱一首歌
再自己唱一首
只能說來賓很給Tanya面子
都選唱蔡健雅的歌
青峯唱"如果你愛我"
那英唱還沒問世的"長鏡頭"
喔屋 太好聽了
說到還沒問世的歌
蔡健雅今天也唱了兩首
"Key to Happiness"、"下次見"
大家真是大飽耳福阿

今天唱的曲目我沒有記
不過大家熟悉的歌都有唱
還唱了一些有名的外文歌
尤其是在唱"Umbrella"和"Poker Face"組曲全場high翻
看Tanya和台上陣容龐大的樂手群一起玩音樂
感覺的到所有人發自內心流露出開心的表情
這就是音樂人阿!
這次演唱曲目感覺主要是近兩張專輯為主
也許是為了配合主題吧
就像我以前說的
Tanya都會時尚風格真的從Goodbye&Hello這張專輯
開始變得很強烈
這張專輯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尤其是"達爾文"
全場就只有這首在前奏一下
全場馬上瘋狂歡呼!!雞皮疙瘩都起來!!
就是感動阿!!
其他歌雖然也很感人
但演唱會版本似乎都稍微改的比較開心一點的感覺
像"思念"的感覺就很不一樣
但還是很好聽

今天的小驚訝
整場沒看到人家在拍照錄影
太不可思議了
大家都好乖耶

今天的小遺憾
就是Tanya沒有唱"路口"、"一分鐘追悔"和"你快走開"
喔屋 我很喜歡的歌說T^T
沒有盧家宏老師
有時候我反而比較喜歡雙吉他這樣比較簡單的表演
而且本來想說有盧家宏老師的話
中間說不定會來個串場表演"離開地球表面"之類的
這樣一定超酷的!!!
還有這是第二次你沒能來看演唱會
不過沒關係
下次吧=)

Tanya妳好棒!!!Tanya我愛妳!!!

2 則留言:

  1. 有时候真的觉得台湾小巨蛋真的是一个好地方,
    让人们见证一场又一场的奇迹,一幕又一幕的惊喜!

    希望有一天我也有机会坐到里面去感受这份感受!
    =)

    Smilinglilwen.

    回覆刪除
  2. 新加坡馬來西亞也是會辦演唱會阿
    而且又那麼多優秀歌手:)

    回覆刪除